拾遥—百分百上岸

评论区不要只放个pp啊,高低说两句

【美队×你】骑士的教义

★本章3.5k

★可以当成小剧场来看

★我就知道正直的圣骑士设定很适合美队

★好喜欢看队长在道德与规矩和滚烫的爱意之间拧巴的样子嘿嘿嘿





八月。


圣城戈纳德的日光一如既往的灼人。奶白色的圣涅罗斯教堂反射着光线,有些晃眼,栏杆上缠绕的绿植被晒得无精打采,教堂后托着石球的喷泉水也变得温热,石球慢吞吞地在水流的冲刷下滚动着。


教堂主殿内克斯内要凉爽得多,但待久了还是会感到些许闷热。一道白色的身影跪在二十一级台阶之上的平台上,宁静又神秘,洁白的圣女衣裙裹在身上,沾了薄汗的布料隐隐透出肌肤的颜色,轻薄的裙摆在圣殿的阶梯上铺陈,穹顶上透出的阳光在裙摆上折射出圣洁的光芒。


你双手十指相扣在寂静的大殿中跪坐在六翼天使的神像前,低眸祈祷着。轻微的风声、水流声、低语声都隐隐传入你耳中。


然后是殿门开启的声音。


Steve推门进来,盔甲轻微的摩擦声响起,他向前走了几步在阶梯之下站定,道:“殿下,游行仪仗准备就绪。”


Steve Rogers,圣骑士团团长,你的守护骑士,在圣殿穹风镜之下立下血誓不负主教之托护佑圣女的男人。


你起身转向他,原本注视着你的背影的男人立刻垂眸,在你逐级向下来到他身前时,虚握着拳伸臂向你,让你能搭着他的小臂走下。


Steve的另一只手托着游行的礼制服,在你到他正面站定时展开手中花纹繁密的金红色披风,为你披上。


男人专心地为你扣起身前披风的礼扣,而你平视着他,白皙的左手慢慢抚上他的胸甲,温热的,同时被他的体温和外面的阳光影响着。


Steve手上的动作一顿:“圣女……”


“你受伤了。”你平静地道,右手搭在他的腹甲之上,左手慢慢向下。


Steve的喉结无意识地滚动了一下,停顿了一会才道:“是今天的训练……”


“骗人。”你干脆地打断他。


他低下头,后退了些许微微离开你的手掌:“有逆徒越过看守线,溜进了内克斯圣殿后的内廷。”


“在游行开始之前?”


Steve的表情带了些如梦初醒,似乎是你的话提醒了他,他伸出手引你朝殿外走去,自己在半步之后的位置紧跟着,一边道:“骑士团都抽调在教堂外了,剩余的人没时间去追他。”


不急,穹风镜护佑下的圣涅罗斯教堂内廷,想要找出一个歹人应该不会费事。


纯白色的轻薄面纱,金红色的披风,四指粗的金鳞玛瑙石腰带,金丝缝制的翼纹护腕,金棱红宝石项链,金纹银底的白宝石头饰,你带着繁琐沉重的礼制首饰,在教堂门前登上游行的金红色穹顶低轿,朝城内走去。


游行的队伍浩浩荡荡,你身边除了两个红衣主教,其余皆是骑士团的熟面孔,虔诚的城内信徒们不常看到身份最是贵重的圣女,这种时候需要提防一些狂热信徒的袭击。


长长的队伍两旁,民众们在你脚下顶礼膜拜,祈祷着家中夫妻和顺,子女有所成,祈祷着横死者安息,重病者早愈,祈祷着来年风调雨顺,穰穰满家。


低轿走过主街,走过跪地的民众,走过夹道相迎的城主官员们。大家的脸上都是一样的恭谨崇敬虔诚,对高贵冷艳平和的圣女都极尽仰慕之情。


无聊之极。你的眼神一一掠过旁人,脑中便有了这个想法。


无趣的钦慕之情,对的不是你,而是神圣的圣女身份。二十年了,你这一生都没有为自己活过,被困在名为“圣女”的桎梏中,永远都只能是“圣女”。


低轿的高度刚好在Steve的大臂,你居高临下,清楚地看到他金棕色的短发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还疼吗?”你轻声问道。


Steve微微侧过头,后知后觉是在问他,也低声回应:“已经不疼了。”


稍稍停顿了一会,他还是补充道:“圣女实在无需操心这些。”


你的眸光冷漠地上扬,不再看骑士长那健硕肌肉撑起的轻甲。人前的骑士长是圣女的守护者,只会一味地敬重你圣女的身份。一样的无趣。你淡淡地想。


目光落到街边的下一刻,你就被一个黑发的男人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一个健壮的男人,随父母一起跪着面向低轿。低着头看不到他的脸,只能看到露出的晒得黝黑的手臂。


“Bucky,”你轻唤了另一边副骑士团的名字,“把他带回来。”


“是。”Bucky顺着你的目光锁定了那人,目光却不知是何意味地在你左手边Steve身上转了转才离开了队伍。


听到你的话,Steve立刻转过了头,看到你们交谈的主角时,他的眼中有一瞬的惊讶和失神。


圣女是允许在后廷豢养男宠的,众多代表圣洁的戒律中,不包括性。其实这就是守护骑士存在的意义,有太多狂热的信徒对圣女都有不怕死的觊觎之情。


你看到Steve艰难地收回目光,继续随着队伍目视前方。


漫漫的游行结束时,天边的目光已变得昏黄。不过就算游行持续了大半天,能一睹圣女真容的信徒终究是少数,正因为如此,能被圣女挑选出来才是至高的荣誉,那个男人一家以至于他们的邻居都会以此为傲。


回去的路上,Steve的心不在焉简直让人无法忽视。他目光飘忽,一会落到尖顶的白鸽上,一会又转回到你身上,顺着长长的金红色披风向下,几乎可以说是在拿目光抚摸着你。


跟随着你的人们一一归位,进入后廷时,唯一还跟在你身后的女仆为你打开门,你终于见到了白天让Bucky带回来的男人。一定有人教过他怎么做了,看到你进来,男人立刻迎向你,引你在梳妆台前坐下,开始为你卸下沉重繁琐的礼制宝石。


他纯黑色的短发根根直立着,眉眼是刀削斧凿般的刚毅,偶尔触碰到你肌肤的指尖是常年务农的粗糙。


“你叫什么名字?”你看着镜中的他,问道。

“朗姆洛,”男人回应,顿了顿才想起接上敬语,“圣女殿下。”


“你看起来似乎很不安。”你道。


朗姆洛显然惊讶于你的敏锐,深吸了口气才应道:“……后廷中,有心怀不轨的贼人潜入。”


心怀不轨的贼人。你立刻想到了今晨伤到Steve的人。


摘下面纱,眼前的男人在你墨色眼眸的注视下,露出一瞬的惊艳。


所有繁琐的礼制都被卸下,你起身从旁边的药柜中拿了几个玻璃瓶,便离开了房间。


作为守护骑士,Steve的房间就在你后廷旁侧不远,刚接近房间,你就隐约听到了些许交谈声。


“哥们,看看清楚,不要被……”


“能这样守在她身边已经足够了。”


“真的吗?我只是希望你到时候能不那么折磨自己……”


谈话声在你推开房门时安静下来。“圣女殿下。”Bucky从Steve的床边站起来,最后留给仍坐在床沿的他一个眼神,向你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Steve没有动。


身上的轻甲脱下,褐边的白袍衬得他上半身的肌肉更加明显,白袍上腹部的位置有着些许斑驳的血迹。


“脱掉。”你命令道,把手上的玻璃瓶放在床头,弯腰找出他柜子里的棉签。


Steve听话地照做,脱掉贴身的白袍露出了一身坚实的肌肉,以及胸腹部一道长长的刀伤。


他看着你打开玻璃瓶,用棉签把瓶内的膏体挖出来涂抹在伤口上,花了一些勇气才开口问道:“圣女殿下,那男人……怎么样?”


你挑眉抬头看他,半晌没有说话。


Steve在你死盯着的目光下终于妥协般地改口:“Heino.”


你满意地一笑,轻快地回应道:“长得不错,家境不好,有点倔强,没有爱慕者。”


Steve哑然,一如既往地不知道你是如何得知这些信息,但也不会再问。


“吃醋了?”你勾起嘴角,看进男人沉默的蓝眼睛里。


“我只是圣女的守护骑士,不会对……”


“Steve.”你不悦地打断他。


机械地以骑士教义回应你的Steve骤然被打断似乎有些愣神,下一刻,他伸手越过你的小臂按住了你的手。常年握盾的大手把你的手腕连同手掌都握在手中。


“是。”回答这样一个不一般的问题,他发出的声音却是干巴巴的。


好吧,回答显然不完全,但能让正直又正经的骑士长正面回应这样的问题,也勉强算是一种成功。


私下让他唤你的名字,这是你十六二时,他答应送给你的礼物。你厌倦这个身份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面对着你的强硬要求,Steve纠结了半晌终于还是答应了你。你还记得当时你雀跃地抓住了他的手臂,道:“这个礼物,你可要给我保管好了。”


那吃醋的骑士长是不是要哄一哄才好呢?你勾起嘴角,坐在了他腿上。


突然的动作显然把他吓到了,Steve绷紧了肌肉,左手在你腰后手足无措地比划了半天,终究也没有扶上去,哪怕只是为了防止你摔倒。


你揽着他的脖颈,在男人的额头上轻轻烙下一个吻。


柔软的唇瓣触到他时,他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着。


圣女的额心吻是祝福。Steve在心里告诫自己,可是他还是口干舌燥起来,视线张皇地从你白皙的颈部和领口的锁骨上收回,他一时不知道是该推开还是抱住你。


守护骑士的职责包括无异议执行教会的指令、不伤害圣女和拒绝圣女的命令……他的喉结无意识地滚动了一下,圣骑士的教义要求无条件地敬重圣女……


“现在不用吃别人的醋了吧?”你看着Steve,嘴角带着无辜的笑。


瞧,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明明就很禁不起撩拨,而我们的圣骑士团长大人每次的第一反应不是圣女殿下有多么恶趣味,而是谨守本心不得对圣女有任何亵渎之情。


可是,你们之间的感情,明明早就超过了守护与被守护的关系了。







                                  —— 有后续,但是没有结尾(确实也不会有结尾了),宝宝们谨慎放pg

评论(6)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